不在 别问

【喻黄】相忘于江湖

●标题和正文没关系系列

●基三梗,花哥文州×叽太少天

●万花虐我千百遍,我待万花如初恋

●8.10烦烦生日快乐:D你的荣耀不败qwqqq

●BGM:镜音双子《四季折の羽》


相濡以沫,不如相忘于江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庄子•逍遥游》



  今天是黄少天的生辰。

  他百般聊赖地在西湖边上转来转去。在附近练功的藏剑弟子见了他大多都会停下来打个招呼,他也只是扯出一个笑容回应一下。

  藏剑弟子们纷纷表示见鬼了。这话唠师兄今天没吃错药吧!

  黄少天这人吧,在藏剑山庄算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存在。一身轻剑功夫登峰造极,但是极少接触重剑,而且本人的风格和他大刀阔斧走路带风的同门相差甚远,他是典型的机会主义者,擅长蛰伏,隐藏,一击必杀。

  然而与之极不搭调的,是黄少天那张嘴。江湖小道新闻八卦,包括他昨天打了什么战场收了几个人头,除了干正事的时候他那张嘴基本停不下来。人又自来熟且容貌英俊,又没有什么师长架子,在山庄里人气颇高。

  但是今天,黄少天师兄不说话了……

  众位弟子齐齐抬头望天。怎么着的今天山庄大劫要来了吗?

  清晨的西湖笼罩着一层薄雾。黄少天在河堤边坐下,捡起一块石头扔进湖中,噗通的声音闷闷的,很像他此时的心情。

  不甘心啊不甘心。

  昨天的那场怎么会输的?!玄晶全被那群人占了不算,还被勒令不允许出入万花谷附近……谁多稀罕他们那点风景似的!

  很不幸,他还真是稀罕。

  不能进去的话,会被认为是失约了吧?

  “出什么大事了这是,我去不就是输了场赌斗吗,这还是黄少天吗?”

  同辈的刘小别站在他身后,一脸鄙视。

  “你当然不觉得有事,输的是你的玄晶吗!啊?还什么不准出入万花谷,想找他们报仇都揪不出人来,你不觉得憋屈吗?我入江湖这么多年就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人,他们是怕了,没错,一定是怕了。还有你不是要带小卢跑茶馆吗?你到这来干嘛?”黄少天一听这话就炸了,尽显话唠本色。

  “前辈我在这里!”黄少天的小师弟卢瀚文从刘小别身后探出个头来。

  “得了吧,上次和那些苗疆人打怎么没见你这么激动。看上万花谷哪家姑娘了吧?”刘小别一话直戳黄少天痛处,“哦,今天是你生辰啊,快到七夕了,怪不得这么惆怅……加油啊,我们回茶馆交东西了。”

  黄少天还真惆怅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刘小别话里有话。

  “混账刘小别你回来!把小卢留下!!”



  事情还要从一个月前的枫华谷说起。

  黄少天带朋友过去玩,不料在谷口遭到了仇家的围攻,朋友都被切出包围圈,就他一个人被堵在角落打,快要弹尽粮绝之时,不知从哪里钻出来一个花间,硬是帮他破开一个口重见光明。

  那几下控场真是极漂亮,黄少天抢到时间做了回复,才算是把那些人摆平,不过自然是落得一身伤,看上去怪可怜的。花间也没走,看到他这样还招呼他过来给他治疗起来。

  “多谢这位万花谷的兄弟出手相助啊,那些人真是阴魂不散都来好几次了,明明名字叫浩气还用那么卑鄙的手段……对了你叫什么啊,看你刚才那几下好像是单修花间没想到还会治疗,厉害厉害。”黄少天一得救嘴就不得闲。

  “在下喻文州。治疗么,略知一二而已,只能止血,没像他们那么精通。”那人笑了笑,“你是恶人谷的?”

  “是啊……呃,难不成你是……”黄少天的笑容僵了僵。

  “藏剑山庄……黄少天,没错吧。”喻文州没再提起阵营的事。“江湖传闻藏剑这代的轻剑第一人,果然名不虚传。”

  “唔……有这么出名么。”黄少天挠了挠头,“话说喻文州……啊我好像有点印象,上次找你们交易的时候,我在另一边的战场列表上看到过你的名字。你好像不是主力啊?诶我就奇怪了,你这么好的功夫混哪个位置都不算难啊。”

  “我是指挥。”喻文州有些哭笑不得。敢情这人区分主力只看装备分数排名?

  “哦哦指挥啊,厉害厉害,现在的指挥心都脏……呃,不是说你啊,别误会别误会。丐帮那个叶不修你知道不?”“知道啊,前几代的前辈了。”“我给你说那家伙简直是心脏界的典范,上次吧带了一队人过来说要挑战,你还别说丐帮人脉就是广,居然还带过来一个军娘,都什么事儿真是……”

  黄少天见了投机人那样,说健谈太抬举他了。他也知道自己这毛病,所以很多时候都是自说自话性质,但喻文州居然听得很认真,不时插两句,手上动作还是那么麻利,眼神看得黄少天一阵悸动。

  “好了,看看能不能活动。这两天别吃生冷的,修养一阵子就没事了。”喻文州站起身来说。黄少天也起身抖了抖手脚,“挺好挺好,多谢你啊。要不要给点报酬?扬州特产你喜欢吗?”

  “那就免了,你这人我倒是挺感兴趣。”喻文州笑道,“什么时候能再见就好了。”

  黄少天想了想说:“那就廿六吧,我来万花谷找你。”廿六是他生辰,师父大概会意思意思放天假。

  “说定了。”喻文州点了点头。

  可是,就在昨天,他们败在了那里。

  “一个月内不得出入。”对面领头的万花弟子得意洋洋地笑道。



  那大概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了。黄少天想。

  夕阳已经染红了半个湖面。最近没什么活动,晚上出来闲逛的人少了,山庄大门也关得早,他总不能在这坐一天。

  太挫了。

  黄少天最终给自己这么一个评价。

  自己大概是不适合做指挥的。还是比较习惯潜伏在暗处,做一把出其不意的利剑。

  喻文州好像有说过他是指挥?不知道如果和他在一个团队会是什么样子……

  ……阵营不同门派也不同,黄少天你还是别妄想了。

  他们毕竟只是江湖相逢。既然出了这么一场意外,不如就此……相忘于江湖。

  黄少天叹了口气,起身准备试试自己轻功能不能直接飞回山庄去。刚起步就听到背后一阵悠扬的笛声,他一慌,赶紧调整以免掉到湖里去。在房檐上站定,他发现对面的万花很面熟。

  “喻文州?!”

  “啊,挺幸运嘛,在山庄转了几圈都没找到你。”喻文州笑道。

  “你你你怎么会来这里?!”黄少天震惊。

  “昨天团战我听说了,他们说对面有个人神出鬼没跟唐门似的。”喻文州跳下对面房檐,“我就猜到你来不了了。”

  “那你干嘛直接过来找我,没必要啊是不是,又不是什么重要的……”“我说过啊,你这人我很感兴趣。所以这一面,我肯定是要见的。”喻文州招呼他下来,坐到他身边,“而且,我觉得你的风格好好磨练的话,会是个不错的战士。”

  “你不会想拉我换阵营吧?”

  “我要是在意阵营就不来找你了。这天下说不定哪天就要乱,到那时像我们之间的恩怨都会变得很幼稚。”

  黄少天没想到他还能说出这么有深度的话。“那……你的意思?”

  “你是「利剑」。”喻文州说。

  “而我,做你的基石。两个人总比一个人要有意思的多,不是么?”

  利剑?基石?

  说实话他不太能参透其中的意思。但他从来就不会拒绝任何挑战。

  更何况,那个人是喻文州啊。

  “那就说定了哦!”

  黄少天露出灿烂的笑容。



  这个江湖上从此就有了一个「剑与诅咒」的传说。

  两人中的藏剑只用轻剑心法,照样神出鬼没杀得对面片甲不留,然而下了战场却是个话唠,分分钟文字泡淹没你的那种。

  另一个万花控场极强,攻击看似慢悠悠却能压出你一口血来。面容温和不时还吹吹笛子,善良的外表下有一颗腹黑的心。

  见过他们的人都说,他们笑得很幸福。


#谁说生贺一定要傻白甜:D#






评论(3)
热度(9)

© 江玖北吟 | Powered by LOFTER